首頁 > 雜誌 > 聖誕節精選 2019 > 食意 • 匠心

 

食意 • 匠心

意大利菜餚及食品,其美味的秘訣來自於本土當造食材。簡單而言,在意大利,您只要選擇時令的食材就能享受到極致鮮味的菜餚。


意大利水果和蔬菜 意大利麵 意大利聖誕蛋糕

 

意大利水果和蔬菜

意大利為農業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歐洲國家之一。city’ super特別為您帶來多款意大利時令及有機的蔬果農產品,全部經由專業及經驗豐富的供應商直接進口。若您想陶醉於熱情的意大利文化當中,就用這些食材來準備一頓美味又色彩豐富的意大利盛宴吧!

Basil

為意大利料理的必備材料之一​​,在古代時經香料之路引入意大利。它不但是重要的調味料,對意大利人來說更是愛的象徵。

西蘭花

為可食用的花卉,是地中海的土生植物。在意大利人眼中是非常珍貴的食材。

椰菜花

常見的品種為白色,很久以前就在意大利有系統地大量種植。是意大利麵食以外較清淡﹑新鮮和健康的選擇。

番茄

在16世紀中葉被引入歐洲,意大利是第一個種植番茄的國家,並成為該國料理中最常見的食材。

蘋果

每年有超過1,500,000噸蘋果出產,品種多樣化,當中較常見的有金蘋果﹑ 紅蘋果﹑青蘋果﹑加拿蘋果﹑富士蘋果及布雷本蘋果。

梨與烹飪學有不解之緣,除了可新鮮食用外,在傳統意大利料理中的食法更是變化多端,可製成果汁﹑果醬或與芝士配搭享用。

葡萄

意大利種植大約2,000種來自本土的葡萄。最佳的收成期是每年的九至十一月。當葡萄成熟時,所含的果糖水平最適合享用。

此外,桑嬌維塞(Sangiovese)是意大利最常種植來釀酒的葡萄品種,主要產自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納(Tuscany),為當地最知名的紅酒Chianti的主要釀酒原料。Sangioves雖對所種植的環境較為敏感,但卻會表現出不同的風格。

薯仔及蕃薯

薯仔於1500年末,即哥倫布交換(Columbian Exchange)期間首次引進歐洲,而西班牙國王在1565年將薯仔送給教宗作禮物,但因其形象負面,起初未被廣泛接受。意大利人後來將其命名為「Tartufoli」,意即細小的松露。在意大利北部,薯仔被用來製作一種麵食Gnocchi(薯仔麵糰),並成為意大利的特色菜之一。

在意大利,蕃薯主要生長在拉齊奧(Lazio)和威尼托(Veneto)兩個地區,那裡的土壤特別肥沃,對蕃薯產品的開發和質量尤其重要。根據不同的品種,蕃薯皮及果肉或會呈不同的顏色 - 黃色﹑橙色﹑紅色﹑棕色﹑紫色﹑米色及白色。而白皮白心的蕃薯則是意大利最受歡迎的品種。

Sponsorship

Liquid error (templates/article.italian-fair line 188): Error in tag 'section' - 'product-list-italian-fair-002' is not a valid section type

Apple Tart Recipe

製作時間:1小時15分鐘
份量: 6 + 8

所需食材:

  • 9吋批皮 1個
  • 牛油 20克
  • 紅糖 120克
  • 肉桂粉 半茶匙
  • 中筋麵粉 3 湯匙

製作步驟

  1. 準備一個九吋的批皮,將它放在焗盤內備用。
  2. 將蘋果削皮除芯,再將果肉切成約半吋的厚片,然後淋上檸檬汁防止變黑。靜待約30分鐘後,即可瀝乾水份。
  3. 將鍋加熱,放入牛油﹑糖﹑肉桂粉及麵粉並攪勻,再放入蘋果混合在一起,然後用中火煮大約五分鐘。
  4. 將剛煮好的蘋果放入先前備用的批皮中。
  5. 然後在蘋果餡料上鋪上另一塊批皮,用手指將兩塊批皮從邊位由外向內捲起再壓實,捲好後用手指在邊位捏花邊。
  6. 在批面抹上蛋水(蛋+1湯匙的水),在中間用刀𠝹上四下,然後在批面灑上砂糖。
  7. 將蘋果批放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焗爐焗30分鐘。
  8. 當蘋果批放涼約一小時後,即可配上雪糕享用。

意大利麵

La Fabbrica della Pasta糅合了意大利南部小鎮Gragnano的歷史﹑文化﹑傳統及自家竅門,製作出一系列的優質意粉。作為品牌的創立人,Mario Moccia委身於家族事業,為La Fabbrica della Pasta打造了牢固的基石,讓新一代抱著愛及熱忱繼續開創更多屬於Gragnano的美妙味道!

手工麵食製造商Pastificio Gentile創立於1876年,其位於意大利南部小鎮Gragnano的廠房原為一個古舊及專門製造意粉的建築場所,在歷史上極具價值,而Gragnano這個地方亦因意粉而舉世聞名。雖然現今技術能有效率地生產意粉,但品牌仍承傳代代相傳的手工技藝及注重細節的思維,在選材及製作意粉等步驟上都堅持使用高品質的意大利粗粒小麥粉(Semolina)及低温的風乾方法「Metodo Cirillo」以模仿自然風乾環境,令意粉格外優質美味。

Olive / olives oil

在意大利的利古里亞(Liguria),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意大利人引以為傲的產物,用每種橄欖裡最好的橄欖製成的,並在極低温的環境下冷壓取出,因而將所有營養完整保留下來,香氣細膩而芬芳。它因而被稱為「地中海的珍珠」。

Sant’Agata Oneglia

Mela家族為聖亞加塔(D'Oneglia)最古老的家族之一,於1827年開始生產特級初榨橄欖油。除特級初榨橄欖油外,其蕃茄牛肝菌醬亦令食物更添滋味。

Olio Anfosso

自1945年以來,Olio Anfosso一直遵循意大利西利古里亞的傳統來生產特級初榨橄欖油。在一系列產品當中,主打為特級初榨橄欖油,此外,品牌的香草醬亦值得一試。

Norda Water

Norda出產的水清澈輕盈,由意大利帕爾馬亞平寧山脈(Parma Apennines) 1,421米的Mount Zuccone自然湧出,並在帕爾馬省貝多尼亞(Bedonia)及托爾諾洛(Tarsogno)的廠房直接入瓶。Norda天然礦泉水與有氣礦泉水純淨甘甜,質量極高,為其產品的一大特色。

Liquid error (templates/article.italian-fair line 283): Error in tag 'section' - 'product-list-italian-fair-003' is not a valid section type Liquid error (templates/article.italian-fair line 285): Error in tag 'section' - 'product-list-italian-fair-004' is not a valid section type

意大利聖誕蛋糕

意大利聖誕麵包(Panettone)源自於意大利文「panetto」,意即一塊細小的蛋糕。意大文的增大性後綴「-one」將意思轉化為「大蛋糕」。有關Panettone的起源,可追溯至古羅馬帝國,當時的人將發酵後的蛋糕加上蜂蜜以增加甜度,漸漸地Panettone就成為了意大利人於聖誕節時的必吃甜點。而因其形狀較高身呈圓頂狀,Panettone多數被當作麵包,並加上蜜餞和葡萄乾作點綴。Panettone於世界各地均深受歡迎,很自然就讓人聯想起意大利及聖誕節。

city’super X Antoniazzi

Antoniazzi成立於1968年,這個家族品牌擁有既傳統又精湛的手製甜品糕點技藝。其Panettone的食譜配方世代相傳,在製作過程中使用天然酵母(與mother yeast發酵70小時)及冷加工的糖漬野草莓,使糖含量降低;另外,亦使用到最優質的比利時白朱古力,令Panettone的口感帶有幼滑的牛奶香味及絲絲的香草味。

Loison

位於意大利維琴察省(Vicenza)科斯塔比薩拉(Costabissara)的Loison成立於1938年, 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, 曾榮獲14個獎項。

只使用最好的食材包括 – 可靠農場的新鮮雞蛋、山牛油和牛奶、馬達加斯加(Madagascar)的馬納拉拉雲呢嗱及西西里島(Sicily)的蜜餞橘皮。 品牌收到訂單後新鮮製作, 並在72小時內完成, 以保持其卓越的品質和無與倫比的美味。

Filippi

Filippi的經典系列Panettone特別選用了運載貨物的木盒作包裝,更將誘人的奶醬滿滿的淋在每一片意大利聖誕麵包上,讓人滿足感十足。Filippi的cioc goloso絕對是朱古力愛好者的理想選擇,在這個歡樂的聖誕節必定能將甜蜜快樂的感覺漫延開去。

Liquid error (templates/article.italian-fair line 336): Error in tag 'section' - 'product-list-italian-fair-001' is not a valid section type Liquid error (templates/article.italian-fair line 338): Error in tag 'section' - 'product-list-italian-fair-005' is not a valid section type